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

一百分的農曆年

我哥哥在田裏摘了二十多個南瓜送給我,於是我跟我先生決定:希望從南部回台北過程中,把南瓜送給一些有需要的人,而且還可以祝福他們。

見證│陳怡朱姊妹
陳怡朱姊妹與先生的阿嬤合影

南下,一路家人禱告交通


去年過年,不管在娘家、婆家,都過得很棒,因為看到家人彼此相愛。我們沒有做甚麼,我們只是回去探訪,反而單單享受他們的服事。回南部的車程比較久,但是把全家聚在一部車子裏面,也是我們很難得可以一起禱告、交通的時間。

陳怡朱姊妹的兩個孩子與她的爸媽合影


北上,一路探訪送南瓜


從南部要回台北之前,我哥哥在田裏摘了二十多個南瓜送給我。我不是一個很會做菜的人,所以很苦惱不知如何處理這些南瓜。於是我跟我先生決定:希望從南部回台北過程中,把南瓜送給一些有需要的人,而且還可以祝福他們。

陳怡朱姊妹的哥哥摘的二十多棵南瓜

首先,我們到草屯祝福阿嬤、四叔 、四嬸,以及隔壁的花店老闆,同時我們也把南瓜送給他們。之後我們去草屯英語堂做禮拜,也邀請英語堂的同工可以去探訪草屯的家人;後來他們真的經常去探訪,常常來為我的家人禱告,並且帶他們讀經。

到了中興新村,我想到有一個姊妹,她剛受洗信主,可是還不敢跟家人表白她的信仰。我們就帶著南瓜到她家,看到她很喜樂。我們一見如故,聊了好久才離開;之後若還有到中興新村,還想再去探望他們。

到了台中,我們探望在信義學舍的老舍友,我們都五十歲了,還能夠常常見面,真是上帝的恩典!我們送出的寶貴南瓜,換來一袋很甜美的屏東黑珍珠蓮霧。希望我們在有生之年,不要跟這些未信主的朋友失去聯繫。我也祝福他們早日進入上帝的國。

整個過程我覺得非常充實,但我認為更重要的是,我希望我的孩子,從小就知道擁有很好,但分享給人更好。

除夕夜,送愛到病房


除夕夜從婆家回來,我立刻趕到台大醫院,這是我第一次在台大醫院過除夕夜。因為有一位張先生車禍癱瘓,他太太是陸籍的,小孩才小學五年級,去年他們必須要在台大醫院過年。我們不只是準備了紅包,也帶他們全家一起禱告。他的太太非常擔心自己沒有時間照顧孩子,因為先生已經住院好幾個月,未來還要住院一年;我們就為這件事禱告,後來上帝也差派了天使,讓合適的人來幫助他們的孩子。

在豐衣足食的春節,我看到我的家人蒙福,也看到我周圍有需要的朋友蒙福,感謝上帝與我們同行,讓我們有這麼多充實又美好的探訪,這真是一百分的農曆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