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

上帝使父親的心轉回

我之後也寄給他聖經和屬靈書籍,以為他會就此改變,但仍陸續收到他的恐嚇信函。我常常為他所帶來的欺騙、傷害和羞辱,為自己能夠真實饒恕向上帝禱告,因我深知惟有上帝能救他,也惟有上帝能醫治我們所受的傷。


見證人│尤怡雯姊妹
尤怡雯姊妹(左二)抓住機會,向父親(右二)傳福音,而上帝便使父親的心轉向祂。


糟糕的父女關係惟有上帝能改變

父親在我小學三年級便已不住在家中,忙碌著他的事業與婚外情,回家便是傷害母親、要錢。隨著事業的每況愈下,情況更是惡化。小六畢業時,我們被無預警通知要搬離原本的家,原來房子已被抵押拍賣。再見到父親時我已上國中,他突然回來亦是要錢。隨後他出國又被管制入境,在外漂泊十五年,之後卻是因為收到他恐嚇母親的email,我因而約他北上見面。當時我已受洗兩年,進入真理堂不久,屬靈生命仍不成熟,非常擔憂噩夢重演。我陪同母親到警局報案,並請小組員為我代禱。見面之前,我只能靠著宣告主的話幫助我渡過恐懼。

十多年不見,我仍一眼認出父親。一起吃了飯後,我用《滿福寶》為他祝福禱告,便送走他;之後也寄給他聖經和屬靈書籍,以為他會就此改變,但仍陸續收到他的恐嚇信函。當時教會教導饒恕,我便常常為他所帶來的欺騙、傷害和羞辱,為自己能夠真實饒恕向上帝禱告,因我深知惟有上帝能救他,也惟有上帝能醫治我們所受的傷。


抓住機會

2015年九月廿四日晚間,弟弟來電說父親住院,情況不好,想見我們。由於我是全職媽媽加上律師二試只剩一個月,我LINE弟弟請他轉達,意旨為我不克南下,深願父親能接受耶穌為生命救主,將來同往天國;弟弟應允照辦,並LINE姊妹們代禱。然而我心裏仍不平安,想到楊哥講到:「愛惜光陰便是要抓住機會──不僅是等待機會也要積極創造機會。」我心想若上帝要我親自前去,我反而自己成為攔阻跟上帝說no嗎?若是爸爸真的因為這封短信信了主,但我卻錯過與他見面的機會,我是否會有遺憾?答案很明顯,因此我跟姊妹們發了代禱,並與小組長伊珍交通後,上帝也奇妙地讓我和弟弟原本要分別前往變成可以同去。


讓父親與兒女的心轉向彼此

七年不見,我卻未認出他來。父親全身浮腫,眼睛只剩一條縫,視力、聽力大幅衰退,與年輕時的英姿判若兩人。原來他因長期藥品濫用,全身麻醉會有高風險,因而四年前台大、成大均拒絕開刀,只能做消極治療。病房中,靜靜聽他詳述自己的病情,期間他要阿嬤去取他皮夾中我的照片,我便拿出前晚預備好我和弟弟兩家的全家福給他。上帝說,祂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,兒女的心轉向父親,不正是如此?


宣告得勝

後來,我跟父親說可否為他祝福禱告,讓他選擇《健康滿福寶》的祝福,他說:「人已重病就全部都要。」我便依著經文和禱詞一一宣告並為他禱告。我用盡全身的力氣好像他下一秒就要離開似地,宣告所有我想得到的上帝的話。我問他是否願意接受耶穌基督為生命的救主,他回答說:「我可以小愛,大愛好像很難。」我判斷這是領他進天國大門前的一根小樹枝,一腳踹開即可,我說:「爸,憂傷痛悔的心上帝不輕看,祂不要我們獻牛羊和鮮花素果,只要我們用心靈誠實敬拜祂。」他就答應,我便帶著他作決志禱告。我緊接著問他是否願意受洗,並向他解釋受洗的意義以及為甚麼要受洗,他說願意,我便為他施洗了。


一人信主,全家必得救

我知道成聖是一個過程,每天我們得活在上帝的話語和愛的團契中,尤其父親還是個屬靈的嬰孩。回到台北我便寄了靈修機給他,盼望他在醫院的時日隨時有上帝的話語和詩歌陪伴。我也在中午打電話為他祝福禱告,也告訴他想到我們時,要用耶穌基督的名為我們祝福禱告。

感謝上帝,使用我們合一的團隊打了一場美好的仗,再次激勵我們真能看見一人信主全家必得救的應許,當中我個人有軟弱、灰心和謊言時,上帝透過姊妹們宣告祂的話語和守望代求,是同奔天路的珍貴祝福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