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

感念文──你是我最愛的爹地

爹地,我最大的盼望,就是永遠都不會失去你,希望我們以後也能在天家相見。

見證人│楊于慧姊妹
楊于慧姊妹的父親第一次為她祝福禱告,讓她感動不已。


  爹地,記得兩年前的母親節,祐上台講了感念文,回去之後你立刻跟我預約下一場,你說:「父親節我也要。」我一直記得這件事,讓你久等了。

  在我眼裏,你是個很棒的人,你對阿公阿嬤非常地孝順。阿公走的時候,你每天一個人坐在餐桌守夜,即使累了,還是泡著茶,寧願趴在餐桌上。我每次經過都問你怎麼還不睡,其實我是明知故問,我猜你在用自己的方式想念爸爸。我跟你一樣,我也很愛我的爸爸。我不知道失去爸爸會是甚麼感覺,一定非常難過,一定比失去阿公還難過;我開始很害怕失去你,害怕有一天你也會不在了。

  不過感謝主,我想起一件事,就是阿公受洗了,所以我們沒有失去他,我們會在天家相見,每次想到這,我都很安慰。有一天我做了一個夢,夢見我跟阿公一起站在一個地方等阿嬤。夢裏阿公很健康,看起來很快樂,阿嬤卻是步履蹣跚地走來,我必須趕快去扶阿嬤。在夢中我突然想起來,阿公不是過世了嗎?但下一秒,我立刻知道,這是上帝在跟我說話,祂讓我知道阿公現在在祂那邊過得很好,也讓我知道我必須趕快將福音傳給阿嬤,因為阿嬤真的很老了。這個夢非常地安慰我、激勵我。

  爹地,我最大的盼望,就是永遠都不會失去你,希望我們以後也能在天家相見。你常說你在等一個神蹟發生在你身上,其實我相信你早就遇見上帝,因為你去上古典音樂課的時候,上帝為你預備的老師正好是牧師;你叫作保羅,連你去聽講道,上帝都為你安排,當天講道全是「保羅說」,你一直覺得是不是在講你。爹地,就是在講你啊!保羅,你還在等甚麼呢?

  去年我生日,你在我的卡片上寫著:「My dear dodo,願主以恩典為妳歲月的冠冕,妳所行的路徑都滴下主祝福的脂油。」我當這是你第一次為我禱告,這祝福好珍貴,我從不知道自己竟然這麼渴望爸爸的禱告,而這個畫面,讓我好感動。

  爹地,你常說有兩個場合你一定要穿西裝,一個是上教會,一個就是等我結婚的時候。其實還有一個時候你也可以穿西裝,就是你受洗的時候。我為了這將到的一天感謝上帝,因為上帝在這天來臨之前,已經把這無比的愛放進你的生命還有我的生命中了。

  爹地,謝謝你,你是我最愛的爹地,父親節快樂!我也要獻給我的阿公,阿公我們都很想你,你也父親節快樂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