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

上帝恩典下的愛情多麼美好

以前是個工作狂,從沒想過自己竟然可以放下工作,並如此享受著當媽媽的快樂;更沒有想過自認是獨立的現代女性的我,現在每天晚上都會和公婆一起吃飯,而且其樂融融!

見證人│楊舒姊妹
楊舒與先生、兒子合照


  我從小生長在一個環境優渥的家庭,十五歲到英國求學,2006年大學畢業後回香港工作,每天在忙碌的工作和玩樂中打轉,一直都認為自己非常優秀,但內心總是有說不出來的空虛感。因為驕傲,和家人的相處也不怎麼熱情,「我很忙」成為我那個時期的口頭禪。雖然很忙,內心卻很寂寞。


生命中的禮物

  2011年我認識了我現在的丈夫,分隔兩地相信是上帝給我們最大的考驗,因為我們一直以來最抗拒的就是遠距離戀愛,兩人之前也從未經歷過,所以我們剛在一起的時候,遇到了各種各樣的困難。分隔兩地的不安和思念總是困擾著我,讓我對感情不堅定,沒有信心。蒙上帝的恩賜,我的另一半聿修來自基督教的家庭,個性陽光朝氣,他樂觀的態度和謙卑的個性深深影響了我。在我心情低落和遇到家庭發生問題的時候,聿修為我禱告,讓我把我們的困難和問題交託到上帝的手中。漸漸地,我們的感情穩定了,也讓我感受到以前所沒有過的平安和快樂。

  2011年八月廿一日,聿修帶我到真理堂作主日崇拜。(我第一次到台北旅遊)這是我回國後第一次作禮拜,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聖靈的感動在心中而淚流滿面。以前在英國讀天主教高中,每週固定作禮拜,因此對於基督信仰從不陌生,特別喜歡唱詩歌的部分,旋律優美動聽之餘,總讓內心得到平靜;可是當時的我對福音缺乏感動,直到和聿修到真理堂的那一次。當我聽到蘇牧師講我們的心很容易變得剛硬、會忘記家人的愛時,我的眼淚忍不住不停地溢出我的眼眶,好像是天父輕輕地摸著我的頭,和我說話一樣。就在這個時候,聿修輕輕地握住了我的手,就是這個瞬間,讓我堅定我倆的一切,讓我感受到住在上帝恩典下的愛情是多麼地美好。我默默禱告,求主堅固我們的感情,幫助我們建立一個討祂喜悅的家。 


生命的蛻變

  2012年婚後決定定居台北,到現在我已經當了三年的全職媽媽,每週帶著孩子參加真理堂的主日崇拜,常常在孩子唱詩歌的時候,都會被孩子們的單純和愛感動。我也開始在小組定期聚會半年了,能夠在愛的團契中,彼此分享,互相建造,讓我得著了很多生命的糧,回頭想起這一切都是上帝滿滿的恩典。以前是個工作狂,從沒想過自己竟然可以放下工作,並如此享受著當媽媽的快樂;更沒有想過自認是獨立的現代女性的我,現在每天晚上都會和公婆一起吃飯,而且其樂融融!在和先生一家的相處中,讓我看到基督化家庭的生命是何等地不一樣,那樣的和睦喜樂,是我原生家庭所一直缺乏,也是我一直找尋的,原來這都來自於主耶穌的愛。 我現在每天晚上都會和兒子一起禱告,每一天和他的相處,都是彼此學習的過程,在這中間我看到上帝深深的祝福,也經歷到上帝醫治的大能在這中間運行,讓我透過兒子回憶起自己小時候曾經受過的傷痛,也同時讓我了解母親的傷痛。


當了媽媽,讓我理解自己的母親

  我自小父母感情不好,常常吵架,我會把問題歸咎於媽媽是個家庭主婦,沒辦法和爸爸有共同話題,所以自己長大一定不會再作家庭主婦了,要像爸爸一樣事業有成,才能掌控一切,因此常常在言語上不小心傷害了媽媽,自己卻不知道。自從當媽媽以後,才漸漸理解自己的母親,學習放下驕傲和老我,謙卑地為媽媽禱告,重新修補和媽媽的關係,後來媽媽也受洗了,感謝耶穌!記得去年媽媽來台北看我,每天陪她聊天、煮飯給她吃、逛逛街、玩孫子,是我過去三十年很少在做的事情。感謝上帝讓我有這樣的機會,讓我明白生命的價值並不是這世界所尊榮的金錢和權力,而是愛!只有在愛的關係中,我們才能享受永生。 

  「愛是恆久忍耐,又有恩慈;愛是不嫉妒;愛是不自誇,不張狂,不做害羞的事,不求自己的益處,不輕易發怒,不計算人的惡,不喜歡不義,只喜歡真理;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。愛是永不止息。」(哥林多前書十三:5-8)


楊舒(前排中)作了媽媽後,才理解自己的媽媽(前排右)並與她修復關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