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

重新成為妻子的白馬王子

感謝主耶穌,感謝許多幫助我們的人。如今的我,不但會好好和妻子懇談溝通,也會在有時仍然不免會摩擦時,勇於道歉認錯;這樣的文化在我們家形成,也帶到我們的家族及職場。

見證人│詹登凱弟兄
詹登凱現在常常思考妻子的優點。


變成野獸的王子

  我的父母親很愛我們,為我們付出好多,也非常保護我們。他們很少在我們這些孩子面前衝突及教導我們如何溝通,所以我不大懂得如何面對衝突,婚前婚後我總是習慣當個好好先生,常常壓抑自己的感受。太太比較會溝通表達,也比較勇於處理衝突,每次當她要找我溝通時,我總會選擇不回應來逃避現實,我越不溝通她就越要溝通。後來我常覺得她很強勢,所以我的反應轉變成用吵架、大聲暴吼來回應;當我講不贏她,甚至我還會摔東西表示抗議。明明很愛她的白馬王子,怎麼會變成野獸呢?


上帝挽救我與我的婚姻

  日積月累之下,我們的婚姻出現問題,甚至瀕臨破碎。透過教會的教導及姊妹們的代禱,妻子對我的態度竟然有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,她不再對我咄咄逼人,反而常傾聽我、包容我、為我禱告。在一些事情上我感受到她的不自私及順服,這感動了我,讓我被那位影響她、改變她的主耶穌基督所吸引,後來也願意信主,讓主耶穌來改變我好壓抑、好發怒的極端個性。


轉換眼光,看見妻子的美好

  我在教會認識了一群牧師、弟兄,跟我過去的煙友、酒友、歌友很不一樣。信主前,那群朋友要我狠一點,斷絕婚姻,享受人生自由和快樂;而教會的牧師及弟兄們,則是溫柔謙卑地身教言教,分享家庭婚姻的價值和相處之道。跟他們相處久了,也被他們影響,建立了常常讀經、彼此代禱的習慣。也從常常抱怨妻子,變成常思考妻子的優點,為此感謝讚美上帝。例如:妻子常常在我最軟弱想放棄的時候,陪我禱告,鼓勵我不要放棄,我因此堅持下去,成交了好多件本來幾乎不可能成交的房屋仲介案子。妻子常常很細膩地思想女兒的未來發展,鼓勵我一起協助女兒,讓原本粗心的我,能夠在女兒人生好幾次關鍵時刻,陪伴她、協助她一起經歷高山低谷,有歡笑有淚水,而且主與我們同在,我感受到甚麼是「父親的心轉向兒女,兒女的心轉向父親」。謝謝妻子的用心、細心,使我人生不遺憾,反而因此從親子關係中享受喜樂滿足。


在家中活出愛

  我也學會了愛之語去愛妻子及愛女兒,就是:肯定的言語、精心的時刻、送禮物、服務的行動、肢體的接觸和禱告;更明白要運用一要三招:上帝愛我我知道、親近主、生死盟、服事主服事人。我很清楚我是百分之百的罪人,也是百分之百的義人,若沒有領受上帝的真理和恩典,我空有許多知識還是行不出來,所以要每天常親近主、領受主的愛,我才會對上帝、對人有好的眼光,不再陷入絕望及負面思考。

  感謝主耶穌,感謝許多幫助我們的人。如今的我,不但會好好和妻子懇談溝通,也會在有時仍然不免會摩擦時,勇於道歉認錯;這樣的文化在我們家形成,也帶到我們的家族及職場。我們仍在學習成長突破,求主的愛常在我們當中,更深影響我們,也更加使用我們去溝通、去面對衝突,去積極活出愛、分享愛,幫助許多人。
詹登凱學會用愛之語去愛女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