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

被耶穌找回的孩子

離開教會五十年,我已忘了耶穌,沒想到耶穌還記得我,記得一個小時候在祂腳下玩耍的小男孩;祂透過老婆的手把我找回來,並且讓我經歷了祂的印證與醫治。

見證人│王化宇弟兄
妻子信主,是王化宇回到教會的契機。

在耶穌腳下玩耍的小男孩

  小時候在禮拜天常到教會上主日學,印象裏那間教會全部是用竹子蓋成,名稱就叫作「竹子禮拜堂」。因為年代久遠,牧師講道的內容已完全沒有印象,但是有些事情到現在都沒有忘記。那時的牧師是一個美國人,高高壯壯的,會說國語和台語。牧師在台上講道,我都沒放在心上,只是去那裏遊玩。民國五〇年代的台灣,經濟沒起飛,還趴在地上,大家都很窮,根本沒甚麼玩具、遊樂設施或是甚麼樂園。到了禮拜天可以有一個玩的地方,其實還滿快樂的,尤其是牧師講道結束後,會發給每個小朋友一個麵包。那個時候大家都窮,經常是一碗白飯趁熱淋上豬油、醬油拌一拌,根本沒甚麼菜,就是一餐了。能夠有麵包吃,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。還記得當時上主日學,會唱一首歌,曲子到現在過了五十一年我都還記得,可是歌詞卻怎麼也想不起來了,只記得第一句是「神愛世人」。


長大成人,離開耶穌

  九歲那年,父親過世了,母親一個人撫育我們三個小孩,被重擔壓得喘不過氣來,後來再沒有去教會。就這樣隨著年齡增長,好像慢慢離主越來越遠。結婚後,因為老婆家裏本來是傳統信仰,所以跟著她去廟裏燒香拜拜,於是拜拜了幾十年,把耶穌拋到腦後去了。


求神問卜,問題依然無解

  這幾十年來,婚姻、工作碰到一些困難,就會想到去算命、批流年、卜卦或是去廟裏拜拜。算命算久了,發現那些江湖術士都會察言觀色,聽你述說現況的不如意,順著你的話講一些好聽、模稜兩可的話,反正算不準你也不會找他退錢,而且這種話順著講或是倒著講皆可,很難要他們承認算不準。錢付了,但是問題還是沒解決。其實那些江湖術士們也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,他們不過是靠這個過活,真的神通廣大,又何必以算命為生。

  結婚前後,過程很不順利,很想明白原因,於是買了一本排八字的經典,花了兩年時間把它搞懂。其實隨著人生的經歷越多,慢慢明白那不過是古代的歸納法罷了。根據其規則,八字相同的人,算出來的命運也應該相同;但是天底下八字相同的人何其多,又有哪兩個人的命運是完全一樣呢?就算不管這些,如果算出來的命運不好,又能怎樣?書上可是沒有解答。儘管人生不如意,即便在最艱難的時候,始終沒有動念去教會尋求幫助,我大概是聖經上說的那類硬頸的百姓,有如頑石。


熟悉的旋律,想不起的歌詞

  不知道哪一年,老婆居然改變信仰,進教會受洗。四年前因為老婆對我有一些誤會,所以我答應陪她上教會,來到了真理堂。大學時經常經過新生南路,可是卻沒有一點印象有真理堂這個教會,隔壁的懷恩堂倒是有點印象。出社會工作後,還是經常經過這裏,看到真理堂這棟建築,也沒想過要信基督教。小時候上主日學的事都忘了一乾二淨,只是不知為甚麼,兒時在主日學聽到的那首歌,旋律偶爾會在腦海裏響起,但歌詞還是怎麼想也想不起來。


主啊,我想起祢了!

  在真理堂參加主日三年多,終於在去年加入小組。在這之後約一個多月的光景,有一天如往常一樣參加主日,臨時上洗手間的時候突然發現眼前有一段經文,是約翰福音三章16節:「神愛世人,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叫一切信祂的,不至滅亡,反得永生。」突然間,小時候主日學唱的那首歌的歌詞,全部都想起來了,出現在眼前。失去的幾十年前的記憶,一下子全都恢復了;好像在黑夜中,主耶穌把一顆發光的寶石放在我眼前,上面還刻了字作記號,似乎在告訴我,不必懷疑了,就是這裏。


如今耶穌仍然醫治

  參加小組九個多月以來,最大的感受就是這裏的弟兄們充滿了愛心,彼此關懷、代禱,這是我出社會三十多年不曾感受到的。另外,我在五十歲出頭時,肩膀的關節因退化,手臂往後到某個角度會疼痛。起初是右肩,後來左肩也開始痛,甚至比右肩更嚴重。去台大醫院看了幾次,醫生只開些消炎止痛藥,吃了狀況也沒改善,甚至有些反胃,乾脆放棄了。後來實在痛得難受,去住家附近的診所就醫,打了兩次類固醇,左肩治好,想說右肩也如法炮製,結果希望落空,打下去完全沒有作用。心想這疼痛恐怕要跟我到老了,就這樣拖了好多年。

  直到去年陪老婆去新店參加真理堂的醫治佈道大會,分組代禱醫治的時候,同組的服事弟兄問我有沒有要尋求幫助的,我心裏想,既然來了就試試看吧。結果代禱醫治結束,當下感覺到好了一半,後來自己慢慢做復健運動,過了差不多半年,已經好了九成。去年上啟發課,有一次課程中提出一些問題,其中有一題的意思大慨是「你認為現在耶穌還會醫治人嗎?」看到這個題目,起初還在想耶穌距離現在已經兩千多年了,過好幾秒鐘我突然驚醒,原來耶穌在提醒我,祂已經醫好了我的肩膀。


五十年後,重回祂的腳前

  離開教會五十年,我已忘了耶穌,沒想到耶穌還記得我,記得一個小時候在祂腳下玩耍的小男孩;祂透過老婆的手把我找回來,並且讓我經歷了祂的印證與醫治。在Good TV的節目裏,史丹利牧師多次提到,上帝在每個人的身上都有一個獨特的計畫。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上帝的計畫是甚麼,但是願意把往後的日子交到主的手裏,聽從主的安排。感謝主,希望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得救,而是全家人都得拯救。阿們。
王化宇(前排左四)在小組中感受到弟兄們充滿了愛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