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

禱告是禮物,把耶穌送給我愛的人

感謝主透過這件事讓我明白,禱告就像是一個禮物,可以真實地把耶穌送給所愛的人,當她收下了這個禮物,必然會帶來許多的溫暖、喜樂與力量,屢試不爽。


見證人│朱恩沛姊妹
當朋友陷入低潮時,朱恩沛不只陪伴他們,更透過禱告把他們的需要交給上帝。


常常回頭一看,總是會發現許許多多的恩典,就如同軌跡一般,從過去一路引領到未來。畢業之後,想起大學生活時心中有滿滿的感謝,其中最感恩的是上帝給了我好多好棒、質量兼具的朋友,因著他們的陪伴帶來許多的歡笑與喜悅。雖然大家在畢業之後都各奔東西,工作、出國等等,聯絡的頻率減少許多,但感謝上帝是超乎時間空間限制的上帝,仍然不斷地做新事在我們的生命當中。

在起起伏伏的成長路程中,經過被軋過的痛苦,也經歷到因著上帝而到豐富之地的喜悅,最深的無助時總經歷到祂最真實的安慰。而這些的轉折中,禱告都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,不只在和同伴的禱告中感受到主同在的美好,也感謝上帝讓我一開始就遇到很棒的小組長─以樂,她細心地記得我生活中的大小事件並鼓勵我,也透過禱讀和我分享上帝的話語,讓一開始不太會禱告的我因著她鼓勵的態度,傾聽我、帶著我一起禱告,開始學習用禱告面對生活中的難處,也一次次地經歷到主的慈愛和信實。很感謝主讓我知道不論再怎麼地墜落,祂仍會透過各種方式接住我,再怎麼樣的悲傷到最後都變成「我真幸福」的讚嘆。感謝上帝讓我在生活中認識到祂實在是聽禱告的主,每當身邊的朋友遇到困難或低潮時,我學習不只是了解他們的難處,適時給些建議,更透過禱告把他們的需要交給上帝,也學習更多相信不論是甚麼樣的需要,在祂的手中都是小事一樁,咻咻就解決了。

還記得有一次和朋友相約去大安森林公園吃早餐,聽她分享最近的生活、工作上遇到的壓力以及無法突破的瓶頸。看著她因為工作上的壓力及煩擾而不再像過去一般的燦爛開懷,心中不僅不捨還十分心疼;記憶中的她總像一個溫暖的陽光,常常照亮著我。在她說完她的困難之後,心中真的好盼望上帝能夠挪去她身上一切的烏雲,就帶著有點忐忑的心為她禱告。禱告完之後,她雖然臉色還是暗暗的但是明顯地放鬆許多,當下我深信上帝必定會帶她走出目前的困境。後來過了幾天在聊天中問起她的近況,她傳訊息給我說:「這個禮拜也是各種酸甜苦辣,像是昨天忙碌一整天沒吃飯、宵夜吃太飽大失眠,但想說的是,我一整天下來心情竟然無比的好,我想我會因為一點小事就很開心滿足,也常常覺得上帝在我身邊,覺得妳幫我禱告後也真的轉換了心境,愛妳。」當下看完真的非常地開心與興奮,不僅僅是開心上帝聽了我的禱告,更開心她經歷到主是愛她、看顧她的。很興奮雖然事情沒有很大的轉變,但是上帝的喜樂可以成為她的力量,並且當我們一起分享主的真實與美好,心中再一次被祂的愛充滿,甜甜的,暖暖的。

感謝主透過這件事讓我明白,禱告就像是一個禮物,可以真實地把耶穌送給所愛的人,當她收下了這個禮物,必然會帶來許多的溫暖、喜樂與力量,屢試不爽。我很感謝上帝給了我這個禮物,雖然很多時候自己的信心小小的,也不知道事情會不會發生改變,但是每每回頭一看,總是看見許多因著禱告而帶來的改變與祝福。我也感謝上帝讓我身邊有許多可以關心的人,雖然天色不會常藍,也不會都是晴天,甚至有時候可能還是暴風雨,但是我相信因著耶穌並持續堅定地付出愛及關心,許多的不可能將變成可能。很喜歡哥林多後書五章14-15節:「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;因我們想,一人既替眾人死,眾人就都死了;並且祂替眾人死,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。」若非基督的愛,我不會明白軟弱終將變為剛強、貧窮的將變為富足,更不會經歷到給予帶來的滿足。感謝主,我想即使沒有金、沒有銀,但是能夠奉主的名禱告,就是最大的禮物。


和同伴一起禱告,讓朱恩沛(左二)感受到上帝同在的美好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