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

我的校園生活充滿了上帝的愛

我了解到教會雖是我的舒適圈,但若我的朋友都是基督徒,我要向誰傳福音呢?因此我決定要走出去,在學校裏作鹽作光。


文│Nini姊妹
Nini在機場帶大家為出國的同學禱告。


上帝給我的第一志願

雖然考大學時向上帝禱告,祂帶我去的地方就是我的第一志願,必要大大使用我;但在剛入學時難免有些懷疑和迷惘,畢竟英語系真的不是我最想念的。如今回憶起來這真是關鍵的禱告。

大一時,我幾乎不缺席系上、教會和校園團契的任何活動。儘管時間表被塞滿,我還是感到有些空虛。在不清楚我的目標時,教會的子潔姊姊將系上會用到的外文書都給我,省去我不少書錢,當下就想:或許上帝帶我來這裏真的有祂的美意!子潔姊姊一個小小無私的舉動,卻牽引出我現在滿滿的感恩。因為沒有轉系,我才能在我的系帶出極大的恩典。


要得著誰,就作誰的朋友

我了解到教會雖是我的舒適圈,但若我的朋友都是基督徒,我要向誰傳福音呢?因此我決定要走出去,在學校裏作鹽作光。之後我漸漸將重心轉移到系上,開始更積極參與系上的活動,廣交朋友,努力建立好的人際關係;也加入系學會,試著讓大家看見基督徒怎麼倚靠主做事情。也因此,大學四年的感恩節和聖誕節,我都成功邀請到同學來教會。

感謝主,讓我在面臨多元成家議題時給我智慧。世新是相當前衛的學校,我告訴自己,用行動來說明我的立場還有我是真的愛他們。其實我甚麼也沒做,我只是當他們的朋友、關心他們,對待他們跟異性戀者沒有差別;因為他們也沒甚麼不一樣。彼此有好的關係和互動,讓我們能一起理性討論這些議題,他們也願意和我分享心裏話。

大學畢業前有位同性戀同學哭著對我說:「Nini妳是惟一會關心我感情的基督徒,我從沒遇過像妳對我這麼好的人。」我和他認識的基督徒不同,所以雖然他不信上帝,還是會跟著我一起禱告說阿們,也不再討厭基督徒了。也有一位要好的朋友害羞地問我說:「Nini其實我一直很想問妳對於同性戀的看法,你們基督徒真的會覺得他們是不好的、是有病的嗎?」我大笑了兩聲對他說:「你可以問呀,幹嘛不問!」但我心裏欣慰,他一定是很在乎我這個朋友才不敢問。我說:「你有看到我排擠或不跟同性戀的同學說話嗎?」他不假思索地說:「沒有耶!」我接著說:「那就對啦!所以你有覺得我討厭他們嗎?」他眼睛亮了:「沒有耶!」我說道:「我是個基督徒沒錯,聖經有聖經的規範也沒錯,所以我相信甚麼,你們都知道,我也不需要多說。但是聖經是我拿來衡量自己的標準,不是我用來論斷人的工具,對我來說我能做的,就是用上帝給我的愛去愛我所有的朋友。」語畢他紅了眼眶,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說謝謝我。

其實我在考高中時也作過「主帶我去的地方就是我第一志願」的禱告,後來上帝帶我到很前衛的台北市立復興高中,不少女生裙子短到平視就能看見內褲。當時我和團契的同學在校內成立禱告會,為廁所看到的驗孕棒還有同性戀同學禱告。現在想來上帝早在我高中時就裝備我,讓我為他們禱告。在議題浮上檯面之前,他們已是我的朋友,面臨此事時,有高中同學是先來聽我這個基督徒的說法,而不是網路偏激甚至是攻擊性強的基督徒的言論。


帶同學一起禱告,上帝的愛就在校園擴散

大四這一年我是系上畢業公演的製作人。因為有自信在我的帶領下團隊會變得有愛和感恩,還有著讓大家看到基督徒是如何做事的決心,我秉持著「我不入外面的世界,誰來入外面的世界」的精神,一頭栽入畢業公演。隨即我們遇上了前所未有的諸多困難,人力、經費、版權,每天都有不同的困難來。我好怕我的一個缺失,大家都不用演了。自己失敗沒有關係,但我扛著的是同學一生一次的畢業公演,要是沒錢,大家的青春啦、光榮啦、那些年啦,豈不都毀在我手裏?我開始每天為經費等等不足向上帝禱告,教會姊妹們也很給力,總會用禱告托住我。

奇蹟在無形中慢慢發酵。一次聚餐中,我偶然帶著同學們感恩、禱告上帝給我們智慧和奇蹟,之後近乎每次排練前和結束,大家都會一起禱告,連開場前也是瘋狂地禱告,成了我們彼此間心靈的最大倚靠。當同學看見我總是掛著笑容、即使壓力很大卻還能安慰其他崩潰痛哭的同學,就說:「應該是因為妳的教會跟妳的上帝很愛妳、給妳很多愛,所以妳才有很多愛可以愛別人吧。」同學也會說:「Nini我們今天沒有拜拜,妳要不要帶我們禱告?」「這次的成功好像不是要感謝那些神明,而是要感謝Nini的上帝!」感謝主,我們沒有賠錢也沒有出包,我們拉贊助、募款的金額都超過預期,最後還有餘額傳承給學弟妹!而我們詮釋的百老匯音樂劇《RENT》,也得到了極高的評價和肯定。

禱告的效力不只在公演上,我們到現在吃飯聚餐,大家都還會一起牽著手禱告;同學出國,我們也會在機場一起禱告。我很感動上帝做的一切,知道我自己絕對無法成就這些事。我有幾位同學現在也會開始自己向上帝禱告呢!如今我依然為他們禱告,向主求他們的靈魂,雖然他們總說:「Nini,上帝很忙,妳不要禱告這麼長,我很餓耶。」

上帝在我大學時真的大大地使用我,給我好多的愛讓我成為有影響力的人,為主火熱真的是太帥的一件事。如今大學畢業,我還不知道未來的方向在哪裏,異象有點模糊,也會擔憂、會害怕。但我依然信任上帝,相信祂帶我去的地方就會是我的第一志願!


開演前,Nini帶同學一同為畢業公演禱告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