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

真光照耀,我得自由

上帝的道是如此吸引我,卻也引起內心更大的衝突!畢竟我在一貫道當講師那麼久了,我放不下。可是,耶穌好像一道曙光,深深吸引我的心……


見證人│王詩清弟兄
王詩清(左)全家福。


二十多年前,我是一位一貫道信徒,我在裏頭非常熱衷,甚至在裏面當講師、當壇主。但是我發現,我越來越不快樂。四生六道、輪迴這些學說,充斥著生活的每個層面──特別是在人際關係以及吃食的方面,都有很多矛盾。

我還記得,有一些夫妻吵架,他們就怪罪是前世欠了債,這個學說讓我開始產生很多的疑惑。很不快樂的那陣子,我遇到一個基督徒同事,他跟我聊到基督教,我看他非常快樂,他就介紹我到真理堂找牧師聊一聊。牧師說:「你可以來教會看看。」我心想:沒關係啊!我反正不信嘛!基督教是教,但我們一貫道是道,道統萬教,所以我的比你厲害,看看又有甚麼關係。


聖經的話觸動內心

後來我真的跑到真理堂聽牧師講道。一聽之下,我發現,牧師口中的那個道幾乎把我的矛盾解開了!牧師傳講耶穌的話,一句就說進我的內心深處:「真理使人得以自由。」而我那個時候真的是感到不自由的、是矛盾糾結的!然而牧師的道讓我越聽越是茅塞頓開!牧師的道如此吸引我,我內心的衝突更大!畢竟我在一貫道修行那麼久了,我放不下,還有多年來一起生活的道親們。可是,耶穌好像一道曙光,非常吸引我,我的內心掙扎不已,好像拔河般的拉扯。

有一天,我獨自一個人在房間裏,突然就跪下來,我也不知道那是不是禱告。我就跟這位上帝說:「如果祢真的是那位獨一的上帝,祢應該知道我的矛盾──基督教跟論語、孟子、中庸、大學還有中醫,是不是有衝突?跟道家是不是衝突的?」當我這樣問的時候,好像有一股光,非常溫暖,而且好像把我抱住一樣,我就熱淚盈眶,感覺祂非常了解我、明白我心中在想甚麼。

從那個時候開始,我就偷偷地學會了禱告、敬拜。其實,我剛接觸教會的時候很討厭詩歌敬拜,覺得只要聽牧師講道就好,為甚麼還要詩歌敬拜呢?但是我漸漸地發現,詩歌幫助了我很多,我開始偷偷學會禱告和敬拜。


聖靈引領作釋放禱告

還有一次,我在書房裏禱告到一半,禱告不下去了,因為我感覺我對上帝沒有誠實,我裏頭還有一貫道的三寶還沒有洩漏出來。三寶就在是一貫道求道的時候,它說:求道以後,誠心抱守、實心懺悔,如有虛心假意、欺師滅祖、藐視前人、不遵佛規、洩漏天機者,願受天譴雷誅……因此我不敢洩漏。但那個時候,好像上帝要我一定要讓它洩漏出來。那時我心裏想,好吧!那我就洩漏,死了就死了吧!我就把一寶一寶洩漏給上帝。當我講完這三寶之後,我整個人如釋重負,好像裏面一個重量就沒有了,而且很輕鬆,外面晴空萬里也沒有打雷。我覺得我作出這麼大的禱告是一種突破!當天我就打電話給牧師,請他為我禱告,告訴他,我作了一個釋放的禱告。牧師聽了很高興,他找了一些弟兄姊妹到我家來為我禱告,我當天就作了一個正式的決志禱告,接受耶穌。

但是,仍然有最後一件事沒有辦法解決,就是我長期吃素的問題。有一天傍晚,快要到晚餐時間,我路過南昌街,那條街上有幾個麵攤,聞起來很香。我經過的時候肚子很餓,想要走過去看一看,也許買點東西吃。我走近一個特別香的麵攤,問老闆賣的是甚麼?老闆回答說是當歸鴨麵線。我一聽就覺得,我是吃素的,不能吃這個;但就在轉頭要走的時候,裏面就有一個提醒說:「凡物都可以吃,你只要存著感謝的心吃就好了。」我想說,這句話是從哪裏來的?但是我又想,我是吃素的啊!於是轉頭要走。


身心漸得自由和喜樂

但是,正當要走時,那個感動和提醒又湧上來。我心想:難不成是上帝在對我說話嗎?我就想說:「好!」不知道哪來的勇氣,真的就去買了一碗當歸鴨麵線,接著很快地騎摩托車到我那位基督徒同事那邊去,我跟他說:「這是我第一次破戒啊,你趕快為我禱告!」他很高興,並且為我禱告。他一禱告,我立刻吃完,真的是很美味啊!從那天起,我雖然還是會去吃素,但是已經不再受這種學說影響,我覺得甚麼東西都可以吃。

上帝就這樣帶領我,一路一路讓我認識祂。我發現我的人生越來越快樂、越來越自由,就像是基督徒講的喜樂吧!不太像以前剛來的時候,有人說我道貌岸然,或是深鎖眉頭。如今的我,還在認識上帝的過程,我真實地感受到,有上帝帶領我的一生,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!也祝福大家能夠更多地認識上帝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