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

〈農曆年見證〉禱告翻轉 迎接幸福年

幾年前,聽見牧師在台上鼓勵弟兄姐妹過「得勝的農曆年」,廖瑾華的心裏就很有感覺。但是,一家人住在不同地區,農曆年是回爺爺奶奶家過。平日各有居所,三代人的年紀、個性、甚有連想法都不太相同,想要過得勝的農曆年,瑾華一時之間也不知該怎麼轉變?於是只能先將這個盼望放在禱告裏,也邀請妹妹一起為此同心禱告。

見證│廖瑾華
謹華和艾華倆姊妹同心禱告,邀請上帝過新年,全家人更相愛,喜樂滿溢!


       平時,爸媽住在台中,瑾華和艾華姊妹倆住在台北,爺爺奶奶則是在中壢老家。一家三代六口都是在農曆年,大家從各地回到中壢的老家團聚時,才能夠一起度過比較長的假期。然而,農曆年大多就是吃吃喝喝、早餐吃完吃中餐,中餐吃完不久又要吃晚餐……這麼珍貴的時光,吃飯就佔去一大半;剩下的時間,也因為期待過高,在共識不足時,難免落入小小的口角,難得相聚卻無法感到快樂。比方說:媽媽很想要全家人出遊;爸爸一想到開車、就想到過年期間的停車問題很頭痛;瑾華偶而想要獨處,爸媽卻想要找她聊天、關心很多事情……雖然家人彼此很相愛,但是相愛容易,相處卻是不容易。

  前年年初,瑾華在禱告中得到一個感動,就是:與其等待其他人配合改變,不如自己先付出愛的行動!瑾華求主讓她明白,爸爸媽媽「愛的言語」是甚麼?在禱告中,她的腦海裏亮起一盞燈。

  「我想到,我爸爸需要的是服務的行動。」原來,廖爸爸常為家人下廚,但是多半是他一個人在廚房忙得滿身大汗。於是,瑾華主動走進廚房,在爸爸煮飯的時候當爸爸的副手,主動幫忙洗洗切切,飯後清洗所有的餐具和碗盤─這是第一個愛的行動。

  「我媽媽需要的是精心的時刻。」於是瑾華會特別撥出一段時間,為媽媽打開她的耳朵,陪伴和傾聽。

  除了對爸媽付出愛的行動,前年開始,瑾華和妹妹相約,農曆年的轉化就從自己改變起跑。她們同心禱告,並且一起訂定計劃,即使是農曆年,每天早上靈修、讀經的習慣依然持續。中午過後,就把握時間去運動。

       當瑾華姊妹為家人獻上禱告,上帝的祝福與回應很快地就臨到這一家人。首先是瑾華的爸爸,以往他想到要開車出門就覺得麻煩,今年他卻主動規畫了出遊菜單,讓妻子和女兒挑選挑選;瑾華的媽媽原本沒有運動習慣,也在父女三人的熱情邀請下,跟著他們出門去公園運動。於是,今年農曆年,就見到他們一家四口駕車出遊、公園騎車、賞花散步的身影,過了一個非常相愛、喜樂、充實的健康農曆年,瑾華看到家人的轉變和喜樂,用笑容獻上感謝:「有耶穌同在真是太幸福了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