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

〈年度命名、24/7禱告見證〉禱告歸靈 醫治升起

2016年的最後幾個月,我向主禱告尋求新的年度命名時,身體正在承受椎間盤突出之苦,舉步維艱,十分痛苦,非常渴望得醫治。於是我將2017命名為「禱告歸靈,醫治升起」,上帝也慈愛信實地引領我走進一場驚奇之旅。

 見證│王鵬智
王鵬智弟兄感謝主賜給他健康的身體和相愛的幸福家庭。


  回首2017年,我的年度命名是:「禱告歸靈,醫治升起」,這是個很長的命名,更是一段驚奇的路程。在2016年的最後幾個月,我向主禱告尋求新的年度命名時,身體正在承受椎間盤突出之苦,長達幾個禮拜舉步維艱,不要說出門有困難,連起床都得小心翼翼,十分痛苦,非常渴望得醫治。

  而且,每當疼痛發作起來的時候,常常痛到連禱告的聲音、力氣都出不來。在這麼折磨的日子裏,很多弟兄姊妹和牧者都為我代禱代求,感謝主讓我在2016年底恢復了將近56成;然而,我單純想向上帝求醫治!所以,在為新的一年(2017年)命名時,我寫下了「醫治」這兩個字作為尋求方向。而在尋求過程中,上帝藉由楊牧師及長執團隊,還有哲人牧師對我的心說話,祂要我更多的禱告,甚至要我重新歸靈來尋求祂的心意,求問祂喜悅甚麼?而不要只是祈求。所以,我便寫下了「禱告歸靈」這4個字。

驚奇之旅就此開啟

  我一直都很喜歡Hillsong的詩歌,常常關注跟進他們的詩歌訊息,還記得去年領袖高峰會,其中一段訊息是Hillsong教會的主任牧師提到他們會拍一部該教會的紀錄片,去年年底在美國上映,片名叫作“Let Hope Rise”其中的“Rise”這個字打中我的心,因為那時任教職的我,正面對學校為我提出升等,卻因院方的行政程序延誤而讓升等路充滿了不確定性,看到Rise這個字讓我很得安慰。

  上帝的故事結束了嗎?不,上帝的驚奇之旅這才正要開始,而且就是從禱告歸靈開始。20175月起,我參與了全教會24/7禱告事奉,由於自己的所屬牧區是星期一,就自動認領了第一個小時的禱告,從星期天晚上開始,就如Peter師母的教導,個人要自潔敬拜、預備心上崗,並且禱告的焦點不再是為自己,而是上帝要我們悔改,目光轉向祂所喜悅的事。在24/7 禱告事奉中,和大家一起為國家、為生病肢體迫切禱告,發現這樣的禱告,因著貼近主的心,變得好喜樂、力量好強大。有段時日我的父親因病反覆進出加護病房,也受到24/7禱告事奉的扶持。感謝主,暑假期間,我也很神奇地參加了「慕主先鋒教會」在台灣舉辦的教師更新營,學習如何等候上帝與歸靈,雖然工作繁忙,這樣的裝備幫助我仍能將時間分別為聖、歸靈等候,學習與上帝同行。

  2017年中,有幸參加了在靈糧山莊舉辦的「超自然特會」。在某場特會中,講員馬度納多使徒突然在台上說,上帝要他特別為以下幾種人禱告:其中一種是骨頭疼痛、特別是腰椎的人禱告,還有一種是鼻子不通,另一種是膝蓋不舒服的人……我當場聽了驚喜交集,馬上舉手歡呼:「我通通要!主啊,我要得醫治!」當講員開始禱告,我按手在身上不舒服的部位,同心呼求聖靈的醫治,神奇的事發生了!我─好了!對的,我真的好了!腰不痛了!膝蓋不酸了!鼻子也通了!榮耀歸給上帝!

信心‧恩膏與上帝的榮耀

  故事結束了嗎?還沒,當週的主日結束時,我太太對我說:「你既然得了醫治,也被分賜了恩膏,應該要去為主醫治人。我們夫妻小組裏有兩位姊妹,其中一位扁桃腺反覆發炎,另一位高中老師病到沒聲音,你去幫她們禱告一下吧!」我就為她們禱告,當場其中一個姊妹只是覺得喉嚨有股熱流通過。我只能仰望主,但我相信主不會讓我丟臉。

  結果,那位扁桃腺反覆發炎的姊妹,隔兩天打給我太太,說她在主日回家時已感覺好了很多,星期二早上就完全好了!另外那位沒聲音的姊妹也好了很多,真是感謝主!原來主不只是要我得醫治,祂也要我憑信心領受恩膏,奉差遣去醫治別人,這是何等大的榮耀與恩寵,我根本不配也沒有能力,但真實經歷了:在主凡事都能!

  主的應許絕不落空,我的命名被成就的,除了「醫治」,另一個「升起」也超過所求所想。還記得我前面所說,學校的申請升等,因著行政程序疏失有所耽延一事嗎?很奇妙的是,後面的校內審、校外審都非常順利,雖然晚了3個月才正式公布我被升等成功,但一切的禱告,主都是垂聽的。只有這樣嗎?主繼續在讓我在工作職場上被抬舉、被升起,下半年,驚奇的恩典不斷發生。

得著權柄,首要之務:設立職場禱告祭壇

  數算2017年下半年的恩典如下:

6月時,我受邀擔任校級倫理中心人體研究的副執行長,這是以前沒有的全新職位。
7月,獲邀擔任台灣臨床心理學學會副秘書長,有機會與中央部會首長對話,並且參與制定相關政策。
8月,我們系上的系主任因病請辭,系上老師們推舉我出任系主任,於10月份正式布達……

  一個又一個在職場上的權柄角色落在肩頭上,我向主說:「主,這些都不是我向祢求的,是祢看得起、抬舉我!雖然看來事務既多又繁重,但這些職份卻讓我只會再度來到主的施恩寶座前,支取能力、懇求恩典!」

  我開始將這些年在教會接受的裝備帶進校務工作裏,我把系務會議當作小組來運作,開會前,我會帶領全系老師、職員先禱告,再開會,設立祭壇,求主的同在。一段時日後發現,這樣的作法讓開會越來越有效率,我自己其實滿輕省的。「禱告歸靈、醫治升起」,多麼驚奇的一年!一切榮耀都歸於我主耶穌基督,主,謝謝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