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27日 星期六

〈青年牧區外展事奉〉 這一夜,耶穌的愛在街頭點燃

青年牧區聖誕季的第一場「愛心外展佈道」,在敬拜讚美歌聲中及凃佳君區牧帶領眾人禱告後正式展開。在「Free Hug & Free Prayer」標語海報下,路過的人群佇足接受禱告、祝福和擁抱。主耶穌的心跳,在這個溫暖的冬夜躍動得格外鮮明清晰。

◎真理堂傳播部





  「Testtest⋯⋯」十一月九日傍晚,天際還有些餘光,一條條粗黑電源線從一樓大廳拉出了台北真理堂的大門外,門前廣場架起了燈光,音箱傳出鍵盤、吉他、麥克風測試的聲音。 

  晚間七點整,青年牧區聖誕季的第一場「愛心外展佈道」行動,在敬拜讚美聲中及凃佳君區牧帶領數十位弟兄姊妹禱告後正式展開。首先登場的「音符之夜」是由六位姊妹弟兄,包括三位歌手,鍵盤手、吉他手、手鼓等組成,表演優美的福音歌曲,吸引眾多路人駐足聆聽,暖化了這個冬夜。

  新生南路人行道上,有幾位手拿著「Free Hug & Free Prayer」標語的年輕人,向路過的行人微笑招手,用熱情的聲音喊著:「Free Hug & Free Prayer為您祝福,為您禱告。」 

  在廣場的右方備有紅茶,與桌椅供路過的行人小憩觀賞,佳君區牧正在為一對母女按手禱告。「她們雖然不是基督徒,但都願意接受祝福。我們只是走到教會門口,馬上就可以為人祝福;如果我們坐在教會裏面,是遇不到這些人的。」 當晚為四組非基督徒禱告的佳君區牧,明確點出這次活動的目的:「透過實際的行動可以祝福我們遇到的人。此外,除了團契聚會之外,希望小組成員能有突破,我們一起走出去關心有需要的人。」 
 

舞蹈‧節奏‧耶穌的心跳

  這場活動是由順順佳君牧區的週四全部小組總動員,打散重編成四組:一、Free Hug & Free Prayer。二、紅茶傳情(紅茶+禱告)。三、音符之夜(用音樂接觸對音樂有興趣的人)。四、以舞會友(跳舞佈道)。「今天的內容都是由他們年輕人自己討論規劃,包括下雨天的因應對策等,表現年輕人特有的創意與活力。」佳君區牧說。

  活動的重頭戲,由這次活動的主責瑾華姊妹(青年牧區區長,也是青年舞團團長)帶著十位舞者,先用分解動作,一步步帶領現場的人們簡單律動。天空飄下毛毛細雨,卻沒有減弱熱情。隨著旋律,舞者們展現恩賜,讓寒風微雨的廣場散發青春活力。

  「這是教會的活動嗎?她們跳起舞來真好看,很專業耶!」教會門前出現活力奔放的現代舞,打破一般人對教會既有的刻板印象。「其實很多人都有跳舞的潛能。」牧區區長、也是「真理舞團」團長的瑾華說:「我們希望能帶動教會周邊社區的人們,發掘潛能,用舞蹈來交朋友,鼓勵大家一起健康動起來。」 

禱告‧擁抱‧為每一顆心加溫

  活動以「詩歌見證」作結束。當人潮散去後,牧區成員們聚集分組討論。瑾華說:「這次活動的目的就是把好東西與人分享。把我們內在經歷耶穌的愛,彼此相愛的團契活出來,讓人感受到基督的愛就在我們裏面活著!」

  佳君區牧期勉,與大家用團隊式服事,同心傳遞耶穌的愛與關懷是很美、很開心的事。「我們未來會持續這樣的外展活動,平安夜也要一起去街頭獻詩,青年牧區要走出舒適圈,我們應該對真理堂的鄰舍有更多負擔,更主動走向人群,我相信這是上帝所喜悅的事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