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14日 星期三

〈得勝的農曆年見證〉20年的禱告,終於迎來曙光

為某件事或一些人迫切禱告,禱告多久你會灰心?1年、5年、10年?這期的見證人和先生同心為遠鄉父母禱告了20多年,看似毫無機會、也曾灰心絕望,但上帝從不離棄凡仰望等候祂的人!原來,上帝的計劃和美意不止是一個家庭,祂要點燃的是一個地區的萬家燈火!在這漫長時空軸裏,這對夫婦看見上帝的恩手不停動工,祂有奇妙安排,也不斷安慰鼓勵。從家庭的禱告,到連結同鄉組成禱告會,六年的禱告祭壇,興起了許多團隊事奉,也祝福了台南地區。 

見證│李明理、陳秋雲夫婦
採訪整理│傳播部文字組
真理堂「台南禱告會」的弟兄姊妹們,長期為台南的家人和台南這塊地土禱告,帶來很大的祝福。



  陳秋雲姊妹從小在台南長大,大學才初上台北。她在真理堂認識耶穌,也與先生李明理初初相見。李明理是第二代基督徒,父母從大陸來台,在真理堂附近落地生根,敬虔的李媽媽將先生和兒子們一起帶進教會。台北的大陸外省二代和台南的鄉間女孩,看似八竿子打不著;然而再遠的路途,也無法阻止上帝心意中配合及祝福的倆人。

遠嫁女兒的牽掛

  「我大學時來台北唸書,學姊帶我來真理堂,這裏讓我有一種被愛的感覺,就像家一般的溫暖。」耶穌無條件的愛,還有教會的團契生活在在讓秋雲確信,這就是她所要、所渴望的信仰!她在大二那年決心受洗,成為家族裏的第一位基督徒。大學畢業回到台南後,明理弟兄開始和她魚雁往返,一封封書信將秋雲保守在基督的信仰與愛裏。兩年後,上帝配合的這兩位,突破時空限制締結連理,同心建立基督化家庭,主的恩典超乎想像。

  「我很感謝主讓我如願嫁給主內弟兄,過著基督化家庭、充滿愛的生活。」秋雲的微笑卻帶著一絲無奈:「但我也常想到我爸媽,他們在台南鄉下,家裏惟一的基督徒(我)遠在台北。誰來帶他們信耶穌呢?」父母的身影時常縈繞心頭,距離和愧欠交織成心事的網,也像深藏心底的一串風鈴,與鄉愁交錯撩撥。秋雲只能把思念和盼望化為禱告。

長年禱告終見一線曙光

  「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,並倚靠祂,祂就必成全。」(詩篇卅七:5

  秋雲緊抓住上帝的應許,不住禱告,雖然也曾灰心絕望,但是他們相信耶穌,禱告20多年未曾中斷,果真看見一線曙光!

  首先,是多年前教會開始推動「得勝的農曆年」,鼓勵弟兄姊妹為未信主家人禱告,也要用實際行動回鄉服事親人。一開始,哲人區牧、智永區牧以及詩清、軒豁、漢良、德星等家庭都到秋雲家拜訪過,牧區積極推動交叉探訪,關懷彼此的家人。2010年,教會舉辦「尊榮父母餐會」,不少長輩因此走進教會。對秋雲而言,她雖然很羨慕,但要自己的爸媽遠在台南,要他們上台北參加餐會,是何等遙遠的夢想。

  我們的主是「在礦野開道路,在沙漠開江河」的上帝。當秋雲黯然神傷,上帝的恩手已經動工。餐會中,同工志賢偶然問起同桌的另位同工淑華:「妳也是台南人嗎?那妳的爸媽信主了嗎?」詢問之後發現,教會有好幾位同工是台南鄉親,也都很渴望家人信主。很有行動力的志賢發起「台南禱告會」,邀請明理秋雲夫婦、群騰、一榮、雅婷等好幾位台南鄉親,每週固定一次聚集禱告。秋雲覺得太棒了!原來不只有她為家人的靈魂急迫,而是許多人共同的心願,她並不是孤軍奮戰。

帶著耶穌的愛,組成團隊一戶戶去敲門

  更讓人驚訝的是,「台南禱告會」不只是禱告連結,還有驚人的行動力。「隔年農曆年,大家相約一起行動、交叉探訪傳福音。」秋雲回憶那時,大家約在成功大學集合,眾人同心禱告後出發。

  「起初我的心情很緊張,擔心弟兄姊妹找不到路怎麼辦?也擔心我爸媽一向不習慣見外人,萬一反應不如預期怎麼辦?」結果,弟兄姊妹很順利地找到秋雲家,氣氛也很熱絡。秋雲的爸媽從工作間走出來,志賢帶頭用流利台語問安:「伯父伯母您好!我們是秋雲在台北的同事,專程來拜訪你們,可以為你們祈禱嗎?」10多位同工圍繞秋雲的爸爸媽媽。在禱告時,秋雲很驚訝地看見,她的爸爸眼角竟然滲出了眼淚,等待多年的秋雲也感動到幾乎落淚。

  之後回鄉,台南的弟兄姊妹都會找機會,相約帶著耶穌的愛,一戶一戶去敲門,不僅門開了,心也開了,長輩們在一次次的探訪禱告中笑逐顏開。

在曠野間築禱告祭壇 六年後教會建立

  「台南禱告會」至今成立7年多,同心為台南家人禱告,也為台南地區的福音工作禱告。這個禱告祭壇帶來的力量很大,有如亞伯拉罕的獻祭,馨香之氣為主悅納,除了有同工的父母蒙恩受洗之外,在多年禱告期待之下,2016821日「台南真理堂」正式開堂崇拜!

  上帝的恩惠遠遠超乎所求所想,同工交叉探訪成一種文化。去年秋雲還收到家豪明穎夫婦LINE照片給她,原來秋雲人在台北,但是返鄉探親的家豪夫婦帶著兒子,專程遠道去探望她的父母,傳給她老家雙親的笑容,讓她非常感動。「文仁牧師也帶同工去探望我爸媽,他們現在已經很習慣弟兄姊妹的到訪,我媽媽也會去台南真理堂聚會,這都是我過去無法想像的!」如今,救恩的計劃已然啟動,秋雲感謝上帝全備的眼光和計畫,也感謝先生明理與她一起用愛同工,多年不間斷為家人歸主同心禱告及同工服事。上帝更預備弟兄姊妹成為堅實的後盾,讓秋雲從不抱期待到充滿喜樂與盼望!

到那日,人必說:『看哪,這是我們的上帝;我們素來等候祂,祂必拯救我們。這是耶和華,我們素來等候祂,我們必因祂的救恩歡喜快樂。(以賽亞書廿五: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