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22日 星期四

〈短宣見證〉找回最初的感動

2018年寒假的嘉基短宣,雖僅短短7天,卻讓20位前往服事的年輕學生領受聖靈的觸動。這是在短宣服務隊當中、一位高中生隊員獻給上帝的真誠心聲。

見證│廖品淳
短宣隊成員在醫院大廳敬拜服事,為病患和家屬帶來上帝的安慰和盼望。

  距離上一次來到嘉義基督教醫院服事,已是將近兩年前。說真的,那次短宣對我來說很重要、也很特別,它改變了我過去對傳福音的刻板印象,上帝帶領我突破了自己在服事上設下的框限。但,當我重回到千篇一律、枯燥乏味的學校生活後,在短宣獲得的那份感動卻被漸漸磨淡、甚至遺忘;自己也意識到:很想要找回那最初的感動,我真的很需要找回它。

  這次在服務隊中擔任的角色跟過去差不多,雖然在病房服事時,與上次彈著的是同一把吉他,但卻抱持著完全不一樣的心情,似乎不再是膽怯反倒多了些自信,更享受在每一次的敬拜中。

  在進行病房探訪時,也比第一次更主動的與病人或家屬聊天,更知道如何在聊天過程中引導他們更認識上帝。佈道時,甚至可以拿著麥克風,在醫院大廳的眾人面前和大家一起唱詩敬拜……我相信這些改變,都是因著上帝的恩典。

  有天晚上,我們之中有些人正為工作分配、活動計畫感到煩惱時,突然有人有感動,提議大家停下許多的思慮和事工,先回到上帝面前敬拜尋求。於是,我們六、七個人就中斷討論,自由敬拜了很長一段時間,甚至跪下來尋求祂……我那時唱著唱著、不禁落下了眼淚,當下的心情並非難過,而是感覺到有一雙溫暖的大手,一面輕輕扶著我的肩膀、一面溫柔地、不斷地對我說:「妳可以的,我會一直在妳的身邊陪著妳。」因著這句從祂而來、充滿力量的鼓勵,讓我在後面幾天的服事中,即使仍有身體上的疲憊,但心中卻滿有平安,服事也重新得力。

  最初的感動,可以是一段簡單的旋律填上臺語的歌詞,訴說上帝愛我們的心;可以是每間病房記錄的那些故事;可以是在服務過程所遇到的挫折中,重摔了無數遍後,學習放下自己的方法,讓上帝做上帝,循著祂的腳步再一次勇敢站起來。

  感謝上帝讓我重新回到嘉義這塊土地來服事,不但讓我找回了最初的感動,更賜下許多意想不到的恩典、新的眼光、新的力量在我的生命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