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15日 星期日

〈禁禱見證〉一切都更新

過去教會每年推動禁食禱告,我從沒有一次成功超過3天,主要是肚子餓得受不了,每每禁禱月結束後,最大的領受是,「這麼困難的事,還是交給牧師和師母吧!」但這次參與「為國禁食禱告40天」,不但很少感到飢餓,頭腦清醒、工作效率提高,連擱淺好幾個月的難題也都克服了!

 見證│郭瑜芳

  當楊牧師在2月底鼓勵我們參加為國40天禁食禱告時,我心裏有個聲音說:「主啊,這正是我需要的!」

  由於在公部門服務,眼見政黨輪替過後,意識型態凌駕一切、兩岸關係日趨緊張、不同族群對立升高、社會不安人心惶惶……我心中充滿憂慮,不知道在這樣的大環境下,上帝的旨意是甚麼,自己又能做些甚麼。想起牧師們經常提醒:「先禱告、再行動!」我迫切地想參與這次禁食禱告,期待上帝能在禁禱期間對我說話,讓我聽見祂的聲音。


過去禁禱從沒有一次超過3

  過去教會每年3次推動30天禁食禱告,我從來沒有一次成功禁禱超過3天,主要是肚子餓得受不了,不論禁的是早餐、中餐或晚餐,通通試過了,也通通難以執行,禁禱的時候大多想著肚子餓,上帝的話停留在腦海的……很慚愧,實在不多。每每禁禱月結束後,最大的領受是,「我實在不適合餓肚子禱告,這麼困難的事,還是交給牧師和師母吧!」

  但是這一次,情況很不同,而且非常奇妙地,當我立定心志、迫切想聽主的聲音,從31日起每天中午捨棄中餐、禁食禱告1個小時的行動,居然不再困難。每天中午,當工作告一段落,我打開30天禱告手冊,先播放當日的詩歌敬拜,然後讀上帝的話以及主題信息。我發現,當胃空著時,對聖經的話印象特別深刻,領受更豐富,每日的禱告詞也更扎心。接著點開LINE的「Pray for Taiwan 為國40天禁食禱告群組」,跟著禱告文,從頭到尾唱詩歌、禱告。

  這些禱告文當中,絕大部分的篇幅是認罪悔改,有個人的認罪、也有團體的認罪,幫助我有機會回轉到上帝面前,省察自己的錯失,謙卑悔改自潔,然後為國家社會的回轉禱告,懇求上帝赦免的恩典臨到、醫治臨到、復興臨到來禱告。在禱告中,我體察到天父上帝愛我的心、愛世人的心,祂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,會賜給謙卑尋求祂的人,並且透過這些人,在家庭、職場、社群帶出影響力。

整個人好像清醒過來

  更奇妙的是,這次的禁食禱告,我很少感到肚子餓,而且午休之後的精神和上午一樣清醒,工作效率提高很多;甚至有一些擱淺好幾個月、無法解決的難題,也都在禁禱這段時間內一一克服。感謝主,吃喝上帝的話,真是妙用無窮。

  寫這篇見證時,是禁食禱告的第20天,祈求上帝的恩典讓我能持守到底,也藉此鼓勵像我一樣、覺得自己沒有禁禱恩賜的弟兄姊妹們,讓我們一起禁食禱告,一起聆聽上帝的聲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